close
我們在計畫旅遊時常奉行的一句話就是______選日不如撞日
(事實的真相是_____我們通常會驚覺能旅遊/休閒的時間其實是少的可憐,而且往往都是在最適合的時間快過了時才突然發現_____此時此刻就是最佳的旅遊時間點)

此次的台南之行,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催生出來的,就在七月二日訂下兩天後的行程......還好飯店沒硬性規定要十四天前預約

要求什麼事都要先有心理準備的我,惟獨對"旅遊"這件事比較沒要求,只要別卡到恩重要的課程即可

星期五早上恩上完鋼琴課出發,到了台南已是下午兩三點,我們住的是朝代"大"飯店(其實算是中小型飯店)
check in 之後飯店送上迎賓水果(這個水果拼盤倒是有五星級的水準),之後我們便期待晚上的小北夜市之行



晚餐前我們兵分兩路逛逛去,我們這一組很俗的往新光三越走,後來逛了三越旁的百貨,裡面的商品多是原創/客製化商品,客層鎖定年輕族群(我這歐巴桑還蠻受吸引的,因為我喜歡有創意的東西!)
晚餐時間,小吃組早已帶回飯店推薦的一堆小吃_____杏仁豆腐冰/棺材板/肉圓,而我們也買了周氏蝦捲及蓋飯
說真的,在南部混了幾年的我還是第一次知道台南的小吃還真不少!
晚上因為下雨,及"吃飽了就想睡"的症狀發作而沒去逛夜市


第二天,我們"本來"計畫去飯店附近的赤崁樓/台南孔廟,以及安平古堡/億載金城,中午吃度小月或是鱔魚意麵
對於逛那些一級古蹟其實我是帶著期待和興奮的心情,雖然小時候也曾去過,但那畢竟還是懵懂無知的年紀,
只要一想到那些課本上提到的地名就要出現在眼前,就超級興奮想照像回來秀給小朋友看

只可惜大隊人馬中(9人)只有我本人有這種興奮的感覺,其他人都意興闌珊 ......
最後只去了"全臺首學"___台南孔廟,但是,沒有走透透,因此也沒找著那個有著"全臺首學"匾額的門,真是超級殘念!!
孔廟旁的文學館熱鬧的辦著活動,外面一堆手作攤位又很吸引我,裡面則有各式各樣的展覽在進行著,我們選擇了參觀故宮文物展(複製品,可以摸)




逛了一陣子,輝突然靈光一閃記起了摩托車週記裡曾介紹的"莉莉水果店"剛好就在孔廟對面,於是我們便去吃那裏最有名的____水果拼盤/水果冰/蕃茄切片(沾醬很特殊)
那裏儼然就是台南的名勝景點,好多人在照相留念,我當然也要趕一下流行

到了台南我們依舊是受到神的特別保守(真是廢話,難道神的保守還分地區不成),吃冰時我們找到的車位剛好是在台南浸信會門外的停車格(照片右下角)(那裏不太好找路面停車位)

午餐時間就到摩托車週記介紹的阿憨鹹粥吃虱目魚粥

之後便前往台南縣仁德鄉的十鼓文化村參觀(因為住宿有附贈那裡的入場卷)
那裏原本是仁德糖廠,現在由十鼓擊樂團來管理運用,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參考



十鼓樂團表演結束,我們也和小姑小叔及婆say good-bye,因為他們那一車要先回家,而我們還留著體驗打鼓教學
體驗完,我們仍舊依依不捨覺得難得出來一趟就這麼早早回家真是太殘念了

我們一家三口逛到吃完晚餐才快快樂樂的回溫暖的家


(沒錯,晚餐後我們還在那裡玩了一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in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