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帶恩去慕名已久的兒牙看診
果然醫師非常細心且有耐心的解答了我心中一堆的疑惑
兒牙和成人牙科不同之處就是
診療椅旁還準備了家長的座位,以便隨時解說孩子的牙齒狀況
對我來說,坐在診療椅旁可以就不了解或有疑問處一直發問
真的很適合像我這樣,對健康問題有一些了解而容易擔心的媽媽

之前總是帶恩到我們看牙的牙醫處治療或健檢,因為恩並不會怕看牙醫
那醫師也算是舅的學生,但...站在人家旁邊問東問西的似乎會干擾治療,
在那個牙醫激戰區每個人分配到的時間也只有三十分鐘,超過時間好像就會耽誤到下一位
因此我也不敢多問,就算問了感覺他們的回答也不是站在病患這邊替我們著想

尤其是乳牙的問題,總認為用大人的處理方式就好了

這次帶恩到兒牙做檢查,不但檢查很仔細,也詳細說了牙齒的治療程序
最重要的是醫師也認為保留住乳牙是最好的,因為還不到要掉的時間


這讓我想到很多醫師在面對牙齒問題時總是懶的想辦法替患者保留住還堪用的牙齒
總是直接就做根管治療,甚至是直接拔掉要患者做假牙...因為利潤較高吧!

總之,在兒牙看診後,再看著恩將來可能的一口亂牙(其實醫師也不太能斷言一定會亂)
感覺安心多了~


我們夫妻兩倒是很不想接受可能亂牙的結果,因為我倆的牙齒都長的還蠻整齊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in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