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看到萊卡D-LUX4之後,便下定決心換一台相機
因為原本的"小白"已沒辦法符合我的需求
(常要拍動來動去的小孩,室內,逆光......等)
它只在晴天的戶外可以表現的超棒

還記得開始感覺到小白很無力,是在五年前......
難得的畢旅,碰上了難得的好領隊,讓我們班又hight又團結
在他的引導下,大家開心的跳起來,留下難忘的一刻,
但是,回家一看-------------------------耐阿捏? 全都糊掉了(雖然已經開了運動觀賞者模式)

三年前的室內游泳課,拍出來的效果也是光線不足
又------------------糊了! 放在電腦上看真是慘不忍睹

兩年前的上海行,決定跟老爸借他的panasonic fx ?
它的超廣角,對焦速度,大光圈,讓我在黑暗中也能拍出眼睛所見,從此對P家相機有了好感!
當時,不知道老爸一直在講的"徠卡鏡頭"是什麼意思,現在終於知道了~

在看到萊卡DC本尊後,便一心一意想找個日子去買下它
結果.......就像許多人分享的.............半路殺出個程咬金
看到了網路上討論得如火如荼的"女朋友一號",當時還感到納悶
相機就相機,為什麼說它是女朋友?看起來也不像個人啊?
原來它的型號是____GF1

爬了很多文後,陷入天人交戰-------
輝剛開始極力反對買這個可換鏡頭的相機
他說根據我的使用習慣,我不可能有時間在那邊換來換去,而且第二顆鏡頭一定會被我搞丟
(以前想買單眼時他便以過來人身分告訴我,我絕不會想要拿那個龐然大物的)

於是,我很認真的找尋有沒有一台相機(不另外加裝鏡頭的)是具備了所有想要的條件的
(光圈大/對焦快/超廣角/變焦鏡/1cm近拍/畫質好/夜拍強/適合拍人像/體積小)
結果當然是-------找不到!

求助老爸,希望他給點意見
問:GF1好不好?他竟然說很好哇!
又問:GF1和萊卡哪一個比較值得買?他竟然說:很難選擇!
MY GOD! 沒想到我還是得自己下決定

又爬了一陣子文,越來越感覺D-LUX4既然有99%像的姊妹機,那我為什麼非得多花$去買它.....(的可樂標)?
我又不是一個會因為可樂標而感覺自己的相機很與眾不同的人
既然要買P牌,那不如就買更高階一點的相機------就連相機痴的老爸都稱讚的_____GF1

最近剛好看到,也趕上了..........團購
於是徵得輝的支持,便..............buy................了!


買了黑色的,等收到後再來說說------為什麼是"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in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